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郭建民到莘县督导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27:28      来源:      【字体: 】     分享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民到莘县督导金堤河防汛和化工产业园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郭建民先后到古城镇金堤河仲子庙闸和莘县化工产业园部分化工企业进行督导。每到一地,郭建民都认真听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防汛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准备、防汛预案制定、人员责任落实以及危化品化工企业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建民听取了莘县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完善防汛指挥体系;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畅通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安全度汛。
  郭建民强调,要重点做好化工园区防汛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梳理、提前研究可能引发各类风险的重要环节和易疏漏的盲区死角,全面排查整治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制定完善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