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22 10:44:15      来源:      【字体: 】     分享
        10月2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听取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报告介绍,2018年以来,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6440起,给予政务处分380人。
        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将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反腐败斗争总体布局,加强全面领导,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市监委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履行监察专责,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报告介绍,2018年以来,市监委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构建联动协同整治格局,推动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精准规范查处、推动建章立制,确保整治规范有序,实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聚焦突出问题,紧盯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以点带面推进系统整治;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惩防并举,不断巩固拓展整治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报告指出,当前,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仍然易发多发。全市监察机关将一以贯之坚持人民至上根本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依靠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支持推进工作,坚决扛起维护群众利益政治责任,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监察队伍,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实现聊城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