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6 10:36:09      来源:      【字体: 】     分享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当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单位驻地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机关各部门积极参与,在活动区域内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

  在机关一楼大厅的电子显示屏播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字样,从机关内部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4号一早,宣传人员在机关门口摆好宣传台、挂好宣传横幅,同时将发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聊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单行本摆放整齐,引导过路群众参与学法的过程中,让全社会学好宪法,自觉敬畏宪法、恪守宪法,让宪法思维内化于人民群众的内心中。

  国家宪法日的确定,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决心,强化了宪法法律至上理念。为了更好地响应依法治市办倡导的“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月”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进一步深入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让宪法更加走入群众实际,贴合群众生活。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