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肩负职责使命 擘画美好蓝图 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发布时间: 2022-02-23 11:56:34      来源:      【字体: 】     分享

image.png

  聊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月24日开幕。2月23日上午,参会的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 林晨

  本报讯 (记者 林晨) 2月23日上午,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带着擘画聊城发展蓝图的拳拳之心,出席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抵达会议驻地,向大会报到。

  上午8点30分左右,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经过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体温检测、核酸采样等流程后,领到代表证、会议材料。整个报到流程,工作人员和代表们均规范佩戴口罩,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报到后,代表们认真研读材料,酝酿建议,相互讨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话题。市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谷万里提交了《关于提高中医药治疗慢性病报销比例的建议》。“中医药具有注重预防保健、服务方式灵活、发展空间广阔等优势。医保政策应该扩大慢性病中医药治疗的报销病种范围、提高中医药治疗的报销比例,这样不仅有利于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而且能让慢性病患者获得更多实惠。”谷万里说。

  乡村振兴是代表普遍关心的话题。市人大代表、冠县柳林镇大杨庄村党支部书记杨本凯表示,应当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下大力气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盘活集体资产,增加集体收入。

  “我希望能从大会上汲取更多养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大力量。”市人大代表、聊城第五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徐俊峰对本次大会充满了期待。

  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代表们将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奋发有为的姿态,认真履职尽责,传递民声民意,以实际行动为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庞玉伟】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