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十八届人大财经委召开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1 16:36:11      来源:      【字体: 】     分享

  4月11日,市十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东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成员、对口联系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财经工作室、预算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人大财经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对《聊城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加强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及中央、省驻聊有关单位工作联系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了意见。同时书面传达了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的若干意见和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部分对口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人大财经审查监督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严格依法履职,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坚持把党的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统一起来,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人大财经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做好财经工作全过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聚焦重点工作,增强人大财经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准确把握我市经济趋势变化的特点和亮点,强化计划预算审查力度、细化财经监督内容、凝聚监督支持合力,全力助推我市经济工作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