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城环委对全市2021年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执行情况开展视察
发布时间: 2022-05-23 16:58:42      来源:      【字体: 】     分享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广平带队,对全市2021年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执行情况开展视察。杨广平一行实地察看了高铁新区聊城市智慧新区示范项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校区,现场了解项目进展。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录作的全市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执行情况报告,详细了解了我市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执行工作的情况。市人大城环委委员代表提出了建议,杨广平作总结讲话。

  杨广平指出,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统筹做好资源保护和用地保障相关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土地管理法》等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更好地营造珍惜资源、保护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增强保障发展能力。坚持眼睛向内、内涵挖潜,进一步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加快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盘活有限的土地资源,让闲置土地尽快发挥效益,让更多的优质企业落户我市,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三是强化规划统筹。牢固树立“要素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理念,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省市重点项目和急需建设的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快速落地夯实基础。四是坚守耕地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夯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规范耕地占补平衡项目管理,切实做到耕地数量实、质量优。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