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人大监司委对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开展视察
发布时间: 2022-05-24 09:57:24      来源:      【字体: 】     分享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国强带队,对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开展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东昌府区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市公安局情指勤舆督一体化作战中心和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观看了专题汇报片,听取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鹏同志的工作汇报,刘国强作总结讲话。

  刘国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反电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把宣传防范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全领域、精准化”宣传和“全民反诈”意识。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常态化开展反电诈宣传教育,努力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公安机关各警种之间以及公安机关与其他部门的协作配合,强化技术攻关和升级换代,扎扎实实提升整个社会的反诈骗、防诈骗能力。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反电诈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力度。适时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调研视察等;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职,充分发挥联系群众作用,助力电信诈骗犯罪防范和打击工作。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