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27 19:36:53      来源:      【字体: 】     分享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广平带领市人大“两法两条例”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山东安全生产条例》《山东突发事件应对条例》的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越军陪同活动。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山东齐鲁漆业有限公司、中建二局隆兴泰和园、山东汇通集团(山东海鑫达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特别是“两法两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并深入安全生产重点岗位和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随后,检查组在市人大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情况汇报。

  杨广平主任在会上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切忌麻痹意识、懈怠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履职尽责,聚焦重点领域的薄弱环节,持续开展重点攻坚,明确责任、严格监管,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做到重大风险隐患排查见底、防范治理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综合利用各类新媒体,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培育安全文化。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鼓励支持企业职工查找、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激励社会力量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和举报谎报、迟报、瞒报生产安全事故。

  杨广平主任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细而又细的工作措施、严而又严的执法监管、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安全生产防线筑牢、把底线守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