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同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05 09:07:12      来源:聊城日报      【字体: 】     分享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同日举行
选出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并通过会议议程 推选出主席团常务主席等

本报讯(记者 王培源)7月4日晚,聊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彤宇主持预备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强、孙凌云、杨广平、刘东昌、马广朋,秘书长王越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聊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实有代表457名,已经报到的代表429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42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由57人组成,刘国强为大会秘书长。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宪法、地方组织法有关规定,在中共聊城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选出聊城市人民政府市长。

会议强调,开好这次会议,顺利完成选举任务,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对我市今后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各位代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对待选举事项,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投好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又讯(记者 王培源)7月4日晚,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彤宇主持会议。

会议推选李长萍、王彤宇、陈波、刘国强、孙凌云、杨广平、刘东昌、马广朋、王越军为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推选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每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决定王亚男、王峰、王越军、李凯、李景颜、李颖、肖德刚、张义波、张文阁、张斌、侯德功、崔新乐、魏天山为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副秘书长;决定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确定了提请全体会议审议、表决的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听取了中共聊城市委关于补选聊城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的推荐书;确定了提交代表酝酿、讨论的候选人名单(草案)。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