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06 09:05:40      来源:聊城日报      【字体: 】     分享

锚定建设“六个新聊城” 不懈奋斗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李长萍主持并讲话 张百顺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彤宇曾晓黎在主席台就座

本报讯(文/图 王培源 商景豪)7月5日下午,聊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接待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实有代表457名,出席代表42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李长萍、王彤宇、陈波、刘国强、孙凌云、杨广平、刘东昌、马广朋、王越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百顺、郭建民、张旋宇、曾晓黎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长萍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会议选举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随后,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

经选举,张百顺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选举结果公布后,会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随后,大会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张百顺向宪法宣誓。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李长萍讲话。她说,这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为建设“六个新聊城”凝聚强大的奋进力量。

李长萍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巨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争先进位,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当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家谋发展、抓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想干事、干成事的热情更加高涨,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意识更加强烈。全市上下要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走在前、开新局”的战略指引,锚定建设“六个新聊城”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实干笃行,不懈奋斗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李长萍强调,要高举旗帜、保持定力,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上强化担当。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学深悟、用心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国之大者”,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推动聊城各项事业发展,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和坚决执行。要奋勇争先、逐梦前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行稳致远。积极抢抓机遇,深入研究落实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更加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坚持高标定位,继续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拼抢意识和“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赶超劲头,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奋勇争先、站稳脚跟;突出创新引领,奋力在深化改革、数字赋能、科技创新上攻坚突破,大胆闯出新路子,积极抢占新赛道。要为了人民、造福人民,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积极作为。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持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站在群众角度来看问题、做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带领全市人民群众在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上越走越顺、越走越远。要锤炼作风、崇尚实干,在提升能力本领上不懈努力。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持“学”字为先、“干”字为要、“安”字托底,以舍我其谁的豪气、开拓创新的锐气、敢于斗争的胆气,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六个新聊城”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李长萍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全市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履职。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代表身份,真正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李长萍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全市650万人民的智慧与力量,努力拼搏、矢志不渝,开足马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百顺作表态发言。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聊城市人民政府市长,饱含了各位代表对我毫无保留的信任与支持,承载着650万聊城人民的厚爱与期待。能够成为一名聊城人,能够与广大聊城干部群众并肩战斗,能够为富强、创新、开放、美丽、幸福、奋进“六个新聊城”建设贡献绵薄之力,我深感荣幸、倍感自豪。我将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神圣职责,倍加珍惜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倍加珍惜当下形成的良好态势,在以李长萍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勇担使命、夙夜在公,以勤勤恳恳的工作努力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始终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真正做到政治上坚决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思想上真正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始终做推动发展的“奋进者”。紧紧锚定省委“走在前、开新局”战略指引和市委“六个新聊城”奋斗目标,全面落实“三个十大”行动计划,抢抓新一轮鲁西崛起行动机遇,深度融入黄河、大运河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决守住“一排底线”,努力在区域发展竞争中塑造新优势、展现新作为。民生为本、人民至上,始终做为民服务的“奉献者”。永葆“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将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满怀“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的真心诚心,真诚融入群众、真心依靠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坚守“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矢志恒心,努力以干部的“快节奏”换取群众的“慢生活”,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立说立行、强化执行,始终做狠抓落实的“实干者”。把增强执行力、落实力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引导政府系统干部努力做到理清思路“带领干”、身先士卒“带头干”、凝心聚力“带动干”,强化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狠抓督查问效,努力推动聊城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干净干事、廉洁从政,始终做纪律规矩的“坚守者”。严格依法履职用权,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与全体同事一体,努力打造廉洁政府。

张百顺最后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我将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提供的舞台,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激情、敢抓敢管的担当精神,带领政府一班人精诚团结、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全力以赴为全市人民谋幸福,为聊城发展添光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而不懈奋斗。

下午4时40分,李长萍宣布:聊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昭风、赵振兰、吕绍勤、金维民、申长海、王志刚、汪文耀、赵庆忠、李吉增,陈秀兴、姜传政、柳庆发、刘文强、刘昌松、郝爱军、王峰,秦存华,朱加云、李志华、王建鹏,马卫红、李强、王刚、刘培国,成伟、田中俊,刘延杰、贾富彬,徐龙海、刘德云、王风雷,贾鹏柱,孙菁,任晓旺、洪玉振,王广柱,王立民,郭守印。

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分会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