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聊检查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8-04 10:39:14      来源:聊城日报      【字体: 】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张英东 通讯员 刘红芹)8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光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徐清,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彤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广平,副市长马卫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越军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东昌府区残疾人康复中心、高新区天津路社区“如康家园”(小海豚残疾人服务家园)及残疾人非遗传承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希望之家”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聊城市特殊教育学校、中国阿胶博物馆等地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检查组指出,残疾人是一个需要格外关心、关注的弱势群体,关心残疾人事业、关爱残疾人群体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评残、办证、梳理、排查等基础性工作;要加强保障体系建设,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救助、就医、康复、教育等问题;要提升残疾人自我“造血”功能,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充分释放残疾人自身潜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培育扶残助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