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2-09-01 13:54:23      来源:聊城日报      【字体: 】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林晨)8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建设新局面”这一主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彤宇主持学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国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广平、刘东昌、马广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越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凌云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篇目,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融入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系统谋划、着力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社会主义法治原则,坚持科学立法,加强依法监督,促进公正司法,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要把法治教育纳入机关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人大干部学法用法、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锻造一支既讲政治又懂法律、既有理论水平又能实干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