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交流暨第二届优秀省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22-09-19 10:11:31      来源:聊城日报      【字体: 】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林晨)9月16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交流暨第二届优秀省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设主会场,各地市人大常委会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彤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强、孙凌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越军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优秀省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的通报,决定对80件优秀省人大代表建议和10个先进承办单位予以表彰。部分优秀人大代表及先进承办单位代表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代表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会议强调,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尽责,提升履职效能。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权威和尊严。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推进。要始终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当好政策“宣讲员”、反映民意“联络员”、为民办事“服务员”。全省人大系统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创新办理机制。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服从党的领导,不断创新代表工作机制,做到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各有关部门要畅通与代表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监督,为代表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