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21 09:55:11      来源:聊城日报      【字体: 】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林晨)10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主任王彤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1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强、孙凌云、杨广平、马广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越军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听取了《聊城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条例》立法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询问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拟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研究的部分议题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高质量做好立法、决定、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科学立法、依法立法,充分了解和掌握预付消费卡管理过程中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吸纳到条例草案中,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社会风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增强专题询问实效,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措施,真正使专题询问成为整改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