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王彤宇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现代化强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1-16 09:02:53      来源:聊城日报      【字体: 】     分享

        本报济南讯 (记者 曹天伟) 1月15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彤宇参加聊城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要以报告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

        王彤宇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政治立场、充满制度自信、贯穿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也是一个紧扣中心大局、鲜明体现人大职能定位的好报告。

        王彤宇指出,2022年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我们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始终不渝,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尽职尽责,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积极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实现了工作良好开局。2023年,要站稳立场,更加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市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事事见效。要依法履职,更加主动担起发展重任。紧扣大局,着眼急需,在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把握重点,提升刚性,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有的放矢,步调一致,在用好决定权上下功夫。要以民为本,更加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行人大职能,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要把准定位,更加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提升履职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