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聊城市人大机关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7 17:03:12      来源:      【字体: 】     分享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市人大机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14日,市人大机关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4月14日上午,市人大监司委工作室组织机关全体职工集中观看普法教育宣传片,同时,利用电子屏和宣传栏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感,做到了国家安全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营造出了良好的维护国家安全的声势和氛围。

  集体学习后,市人大机关张文阁副秘书长带领机关志愿者深入湖北社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张文阁副秘书长向湖北社区捐赠维护国家安全相关的书籍和材料,同时对湖北社区所做的有关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工作作出肯定,指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同志们提出继续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倡议。

  在社区里,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和过往路人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群众表示,要不断提高防范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协助相关部门共同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人大机关将会自觉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继续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接地气、有特色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为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邹宁、王玉凤)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