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04 15:47:15      来源:      【字体: 】     分享

  11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彤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国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广平、刘东昌、马广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越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凌云列席。

  会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主题教育办公室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彤宇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组严格落实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常委会及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市人大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即理论学习有收获,调查研究有成果,推动发展有成效,做到了主题教育与人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王彤宇要求,提高站位,坚决扛牢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握重点,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在理论学习方面,要办好读书班、持续开展自学、讲好专题党课,及时落实好巡视巡察反馈及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在调查研究方面,要细化调研安排、强化案例分析、用好调研成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要开展好“双报到”工作、用好“四下基层”制度,同时做好包案化解信访积案难案、全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实施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市人大主题教育成果。 在检视整改方面,要高度重视问题清单、切实做好检视整改、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下一步,要把主题教育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协调,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深入扎实推进。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