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王彤宇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11-03 17:00:53      来源:      【字体: 】     分享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彤宇为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国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广平、刘东昌、马广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越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凌云列席。

  王彤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扎实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思考。他指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既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必修课和基本功,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要坚持加强学习,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之基;落实党中央部署,增强行动自觉;严守纪律规矩,坚守政治忠诚。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在发挥党组作用上、在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上持续用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站稳人大工作立场。要全心全意增进民生福祉,真心实意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服务人大代表,努力使每一项立法、每一项监督、每一个决定都体现和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要坚持法治思维,始终做到依法履职尽责。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担负着重要责任,一定要强化法治思维、树牢程序意识、依法履行职责。要坚持全面从严,持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要扛牢抓实管党治党责任、驰而不息提升能力素质,结合实际完善制度机制、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

  王彤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深入、系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职责和使命,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