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3-11-03 17:06:50      来源:      【字体: 】     分享

  11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关于本地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彤宇主持学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国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广平、刘东昌、马广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越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凌云列席。

  刘国强、王越军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人大要真正用好党的这一“传家宝”,认真搞好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效果,确保与党中央精神“同向”、与全市发展大局“同频”。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问题意识。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切实把调研过程转变为发现问题、找准症结、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要努力做到身在一线。坚持眼睛向下看、重心向下移、心思向下沉,灵活运用“蹲点调研”“一线工作法”等调研方式,把问题找准、把情况摸透,努力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基层一线练就担当作为本领。要聚焦聚力解决问题。把破解难题作为调查研究的主攻方向,列出台账式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拿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真正把调查研究做实做细做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