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万众一心迎挑战 众志成城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01 08:20:00      来源:      【字体: 】     分享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给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万众一心,密切配合,严防严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控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群众是防控疫情的主体,也是打赢这场战斗的强大力量。抗击疫情,作为人民群众代言人的各级人大代表更是责无旁贷。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勇担责任使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更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坚定不移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所有人大代表都要忠于职守,担当使命,发挥带头作用。机关中的人大代表要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支持和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企事业单位中的人大代表要做好表率,模范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协助做好员工思想工作,按要求做好防控疫情的生产和物资保障工作;医疗卫生行业代表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防控知识的宣传、防控物资的筹措、防控力量的组织;社区、乡村的代表要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邻居加强自我防护,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消除群众心理恐慌,及时疏导社情民意。

  三、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做好引导工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适当方式主动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发挥所处行业优势,切实发挥代表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要时刻关注抗击疫情动态,积极反映人民群众合理化建议,及时发现问题,务实建言献策。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舆情动态,引导群众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定力和耐心,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万众一心,必定坚不可摧;众志成城,必将战胜疫病。让我们团结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有力指挥和组织下,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聊城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31日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