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征求贯彻实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3-12 21:35:40      来源:      【字体: 】     分享
  根据聊城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市人大社会建设委拟于近期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山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以下简称“两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现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监督推动部门、单位、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水平,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二、检查重点
  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为依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问题的检查。在安全生产方面,突出交通运输、危化品生产、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突出市场主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有关机构、队伍、制度等。在应急管理方面,突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和火灾、危化品事故、自然灾害等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
  有关意见和建议,可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电子邮箱(lcrdswh@163.com)。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时间截止于3月16日。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