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重要通知
关于公开征集2022-2026年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7-09 10:07:29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做好本市2022-2026年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确保立法项目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充分发挥立法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积极作用,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2026年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基层自治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民个人均可以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立法建议项目限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个方面亟需立法规范的事项。分为由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制定的地方性法规项目和市人民政府负责制定的规章项目。

  三、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行政管理需要,所涉及的问题亟需通过立法解决。

  四、立法建议项目应当以立法项目建议书的形式提出,内容包括立法项目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希望解决的主要问题、拟确立的主要制度等内容,已形成草案初稿的,一并提供。公民个人提出立法建议项目的,可以只提供立法建议项目的名称和主要理由。

  五、立法建议项目请于2021年9月1日前,通过信函、邮件等方式提出,并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姓名及方式等。提出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的,将有关材料报送至聊城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聊城市司法局立法科;提出政府规章建议项目的,将有关材料报送至聊城市司法局立法科。

  联 系 人: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杜蕾

  办公电话:8426117

  电子邮箱:lcsrdfgw@lc.shandong.cn

  地 址: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129号

  邮 编:252000

  市司法局立法科 逯恒纳

  办公电话:2992086

  电子邮箱:lcssfjlfk@lc.shandong.cn

  通讯地址:聊城市东昌府区兴华东路17号

  邮 编:252000

  附件:聊城市立法项目建议书.doc

c89f6949fbac3bf32bd3f3688a5a0c24.doc (22.28 KB)

                                             

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聊城市司法局

  2021年7月8日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