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茌平区
茌平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22 16:20:45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茌平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11月21日,茌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壮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视察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视察组先后来到德通交通器材有限公司、云信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宇洋汽车尾气净化装置有限公司、信通铝业有限公司、信发集团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认真听取企业有关介绍,详细了解企业规模、技术研发和场景应用、核心竞争力和未来发展愿景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科技局的负责同志从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视察组成员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并提出建议。

    张明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围绕科技创新开展专项视察,也是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目的是落实人大监督职责,了解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查找短板弱项,推动科技工作开展,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明壮对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聚焦我区重点产业领域,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水平和产业科技含量,实现优势领域的技术突破和重点领域的技术跨越,不断提高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以科技创新力量支撑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张亢)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