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东昌府区
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责任分解 东昌府区人大创新实施“踩脚印”式督政
发布时间: 2022-09-20 10:22:53      来源:聊城日报      【字体: 】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张目伦)每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其落实情况如何?9月17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今年,东昌府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方法,将2022年东昌府区《政府工作报告》中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14项重点工作分成36个条目,对上半年落实情况进行了“踩脚印”式监督检查,并于近期陆续整理成14个专题调研报告。

当日,东昌府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刘殿宏介绍,东昌府区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找准地方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依法履职、守正创新,区人大常委会报经区委同意、与区政府进行了沟通,依照监督法有关规定,对2022年东昌府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上半年落实情况进行了集中监督检查,以推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更好地得到落实和执行,督促区政府及工作部门更好兑现向全区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为此,东昌府区人大常委会制定了专门的监督工作方案和对《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监督工作任务明细表,选取其中提到的14项重点工作,列举分类为36项具体监督任务,细化分解到区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7个工作机构,实施“踩脚印”式监督。6月底,各委室提报监督工作方案,7月15日之前集中调研《政府工作报告》执行情况,在此基础上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上半年执行情况,并形成交办函交政府办理,力求更加有效促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8月,14个专题调研报告整理完成。调研报告介绍了监督检查及调研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东昌府区委书记马军权对东昌府区人大常委会正在开展的这项工作进行了批示,充分肯定了这一做法,称该监督工作为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政府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实现全区“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