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旅游度假区
朱老庄镇人大开展重阳节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7 18:21:21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切实履行好人大工作职责,加强与选民的联系,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6日上午,朱老庄镇人大办公室联合聊城华厦眼科医院义诊团队到我镇大集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义诊活动,镇人大主席宋来勇、副主席张建及妇联、团委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大主席宋来勇为老年人介绍了华厦眼科医院义诊团队,义诊团队现场对老年人进行了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眼病咨询,发放知识手册,认真仔细地询问每一位老人的病史及身体状况。大家纷纷根据自己的眼部情况提出心中的疑问:“为什么我的眼睛看东西总是雾蒙蒙的”“有时候眼睛很胀痛,时间久了头部都跟着痛,这是怎么回事啊”“晚上关灯玩手机,是不是容易得青光眼”,义诊团队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咨询,给予详细的指导建议,并根据检查结果及问诊情况提出针对性治疗、建议。

  随后义诊团队为老年人普及老年白内障、青光眼病防治知识,提醒老年人多关注眼部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诊断。镇妇联、团委工作人员借此机会也为周围的群众认真讲解了防溺水、防诈骗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此次义诊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情暖老人心,保护了老人的身体健康,发挥了人大作用,树立了人大形象,受到广大老年朋友的好评和赞誉。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