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旅游度假区
实地调研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李海务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3 20:48:27      来源:      【字体: 】     分享

  10月27日,李海务街道“两代表一委员”为民工作室组织驻李海务街道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辖区度假区交警队、凤凰法庭、凤凰派出所、度假区供电所等4个部门进行调研视察。东昌府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鑫,人大工作办公室主任谢建勇,东昌府区政协委员、李海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路燕,人大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东青等一行12人参加了视察活动。

  调研视察交警队

  在度假区交警队,代表委员一行实地观摩了交警指挥中心、查看了交警日常工作、了解了警队建设情况,随后在交警队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听取了蒋远光队长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实施及交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与会各位代表委员对交警大队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交通品质 、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服务民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在村庄附近人流量大的县级路和镇级路路口设置警示灯、加大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农忙及学生上下学高峰等时期尽量柔性执法等建议。 最后,王永鑫同志对交警大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交警大队深入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出行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希望交警大队同志要认真对待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提升交警队伍整体素质,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

  调研视察凤凰法庭

  在凤凰法庭,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徐泉林庭长关于法庭基本情况及今年以来的工作介绍。视察组对凤凰法庭在法官人员少、管辖区域大、案件多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充分展现了凤凰法庭践行司法为民的优良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调研视察派出所

  在派出所,代表委员查看了户籍服务大厅、视频监控大厅、联合作战中心、办案区、民调室等场所,座谈会上听取了马庆广所长关于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社区警务、党建、执法办案等工作情况介绍。视察组对派出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凤凰派出所围绕李海务街道中心工作主动服务、积极作为,在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上体现了实干担当,在优化环境上体现了为民情怀,在从严执纪上体现了队伍精气神。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分别发言提出建议,提出一要加大防诈骗、禁毒、消防、治安法律法规等知识宣传力度;二要加强校园等敏感区域的巡查,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建议。 最后,谢建勇同志指出,通过现场视察、听取汇报,真切感受到:凤凰派出所今年以来,基层基础工作上了新台阶,维护社会稳定取得新成效,队伍建设有了新提升,展示了我街道公安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呈现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力度持续加大、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攀升的特点。谢建勇同志代表视察组成员对派出所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作出新贡献;三是坚持从严治警,努力打造一流公安队伍。

  调研视察供电所

  在度假区供电所,代表委员们在张程程所长陪同下参观了市级10kv标准化库房、在供电营业厅察看了营业人员办理用电业务的现场工作情况。在观看了现场之后,组织进行了座谈,聊城新城供电中心党委书记赵全新同志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张程程所长介绍了供电所今年以来的工作运行情况。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供电所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供电所工作有目共睹,特别赞扬了供电所在服务群众、重点项目和大型活动用电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并积极围绕如何提升供电质量、强化安全管理等工作建言献策。代表委员们希望供电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大用电安全、触电急救知识宣传;加强安全检查排查;拓展电表以下用电服务范围;吸纳更多年轻人服务供电工作,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用电及维修需求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被视察单位认真听取了意见,详细回答了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对人大代表委员们一直以来对本单位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梳理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宝贵建议,及时研究推进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服务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工作,让党工委、办事处放心,让各位代表委员放心,让社会各界人民群众满意,为李海务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李海务街道“两代表一委员”为民工作室将持续发挥代表委员作用,紧扣党工委中心大局,围绕服务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