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旅游度假区
东昌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海英带队到湖西街道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15 11:09:02      来源:      【字体: 】     分享

  11月14日上午,东昌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海英带队到湖西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座谈会调研指导人大工作,湖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志骞、湖西街道人大工作办公室主任郑刚、副主任李连峰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调研组一行在湖西街道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湖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志骞汇报了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工委对人大工作的支持情况。湖西街道人大工作办公室主任郑刚汇报了1-10月份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听取汇报后,人大代表就闭会期间自身学习、执行代表职务和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发言交流,并对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一条建议。同时,调研组一行查看了“两代表一委员”为民工作室人大代表履职活动记录簿、接待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情况。

  郭海英对湖西街道党工委工作和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街道党工委给予人大工作的大力支持给予高度评价。

  结合座谈会交流情况,郭海英对湖西街道下一步人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强化代表学习培训,全面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代表培训学习,坚持把提高人大代表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作为出发点,做到集体学与自学的有机结合,为代表创造交流互学机会,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内容,熟知法律法规,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于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中。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在谋划、推进和执行工作中,服从党对人大工作的一切领导,自觉将人大工作置于街道党工委领导之下,围绕党工委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切实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办好实事为目的、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法监督、有效监督、正确监督,聚焦重点难点,把主题教育落实在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把群众矛盾化解在基层。

及时总结亮点工作,讲好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

  捕捉人大工作亮点素材,挖掘人大代表履职风采,讲好新时代人大故事,让更多的群众听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好声音,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影响力和引导力。

查缺补漏整改完善,提前谋划明年工作

  在硕果累累中总结经验,在困难挫折中整改完善,干劲再铆足,全力赴收官,扎实抓好年末收尾各项工作,为实干奋进的2023年划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保持延续良好姿态,围绕党工委中心工作提前科学谋划2024年目标任务。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