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旅游度假区
湖西街道人大:走进校园开展反霸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7 16:12:47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对校园霸凌行为的认知,提高未成年人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25日,湖西街道人大协同教育部门,特邀专家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防霸凌安全教育活动,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与教育专家一起为中小学生普及了“反霸凌,防拐骗”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先后走进度假区民生小学、北大培文等中小学校园,分别在学校容纳几百余人的大讲堂进行,活动中,教育专家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生动形象的详细讲解了校园霸凌的成因、特征、应对策略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广大师生被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深深触动,也为案例中各个人物的遭遇倍感惋惜。
       人大代表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引导学生们如何正确预防和应对校园霸凌,号召同学们在面对校园霸凌时不做沉默的羔羊,要勇敢的向父母和老师寻求帮助,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互动中,人大代表提出关于校园霸凌的问题,得到了学生们积极热情的回应,话筒被学生们踊跃传递,畅所欲言,使学生更加正确深刻的认识了校园霸凌,纷纷表示不做残忍的霸凌者,也不做冷酷的旁观者,更不要做软弱的受害者。
       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提出,校园霸凌重在预防,建议将校园霸凌纳入中小学教育,让家长和老师都参与学习,共同关注孩子们的成长,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单位:湖西街道人大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