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旅游度假区
头雁竞飞展风采 集体经济赋新能 朱老庄镇人大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2 15:07:38      来源:      【字体: 】     分享
       乡村要振兴,经济必先行。为提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扩大农民收入,发挥人大代表履职职能。4月1日,朱老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对全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镇党委书记姚中福带队对辖区行政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评比打分,指亮点,补短板。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三寺村黑小麦粉、滨河村高标准养殖场项目、田宓村无花果项目、滨海村文旅研学产业项目等实地查看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了解村产业发展规划和现状,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有效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言献策,助力推进全镇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村支部书记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地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组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通过调研方式,营造“互学、互比、互促”的良好氛围,引导代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干事创业意识,提升引领发展水平,切实推动合作社规范运营,带动集体经济,开辟乡村振兴新局面。
       为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发展,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村级发展集体经济的能力,增强发展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的恒心和本领。二要坚持因村制宜,拓展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盘活、开发、经营好村级集体留用地、闲置或低效使用的门面、老校舍、生产加工场地等各类集体资产,依托重点项目开发,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途径。三要创新经营思路,增加集体经济收益。广开经营思路,通过合伙经营、聘请专业运营人员、创建领办合作社等专业经营管理,增加集体经济收益。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