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冠县
冠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营商环境优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31 17:37:56      来源:      【字体: 】     分享

  3月30日,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忠强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参加的视察组,对全县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进行了视察,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及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陪同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灵芝产业园和政务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工作场景,听取了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和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就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的县人大常委和部分人大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视察组对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我们冠县不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的优良营商环境,致力创建“营商之冠、安商之县”品牌。我们县创造了一系列领衔全省的优秀案例,2022年市场主体满意度调查以及市对各县(市、区)优化营商环境考核中,在全市均排名第一。同时,以“软环境”赋能“硬环境”,持续深化数据赋能,实施流程再造,优化服务模式,尤其是“冠县通”造就“冠先通”,大幅压缩审批时限,项目落地节约时间3个月以上,真正实现了项目审批冠“先”通。让市场主体实实在在感受到便利、得到实惠,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都得到极大提升。

  张忠强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为什么?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什么?”等学习研讨。要按照市委“三提三敢”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以“冠县干部执行力提升年”为契机,激发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凝聚企业创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李军 杨宁)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