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冠县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3-12-29 17:32:02      来源:      【字体: 】     分享

  12月26日,县人大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围绕“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明宪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张学宏书记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忠强、谷永辉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文化既是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又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因素。县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责,依法开展文化领域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有效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文化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下一步,要围绕上级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把文化领域监督工作纳入2024年度监督工作计划,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权。要围绕文化建设重点任务,加强对文化领域的监督,组织文化领域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尽责,在县委集中统一领导下形成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冠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理念和履职导向,把助力文化建设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以解决具体问题为抓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人大工作政治性很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人大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党的要求。要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和任务,聚焦县委决策部署、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媒体全视角,围绕民生、贴近基层,不断创新人大宣传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对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依法履职重点工作的宣传,坚持讲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的生动故事,讲好人大代表提交代表建议、参加审议、视察监督、专题调研、学习交流等履职故事。要认真做好舆情应对工作,及时分析研判并有效应对各类舆情,主动发声,解疑释惑,加强正面引导,弘扬正能量。自觉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人大工作,开创人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合力汇聚现代化新冠县建设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李 军)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