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冠县
冠县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20 10:58:33      来源:      【字体: 】     分享
       2月20日,冠县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县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明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玉宇、苏兴玲、王洪忠、张忠强、谷永辉出席会议。
       朱明宪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落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创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确定8个调研重点,县级主任每人领衔1个调研课题,形成了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协同、中医药发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调研报告8篇,专项视察10个重大民生项目,探索实施基层立法联系点“12341”工作模式,相关做法得到省人大有关部门和领导的肯定。
       朱明宪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任务光荣而艰巨。全体机关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履行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在大兴调查研究上持续用力。始终围绕县委工作大局开展调研,紧盯全县产业转型、教育卫生、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跟进视察10个重大民生项目,坚持和深化“四下基层”,“沉”到群众中间、“扎”到基层深处、“摸”清基层实情,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硬招实招。三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用力。锚定“五个新冠县”目标要求,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加强对重大民生项目、经济运行、营商环境、司法行政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紧盯高质量发展的痛点、改革攻坚的难点、群众意见集中的热点,打好监督组合拳,以掷地有声的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为2024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人大工作更上一层新台阶。
      (吕西华  张万政)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