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莘县
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敏带队到董杜庄镇开展“千村大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6 09:00:39      来源:      【字体: 】     分享

  6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敏带队到董杜庄镇开展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千村大走访”届中分析研判活动,凝聚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董杜庄镇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赵敏先后来到花庄村、郑李家园村和后朱家村,通过实地察看发展情况、座谈了解情况的方式进行了现场调研。赵敏一行围绕村级班子、带头人队伍、集体经济、乡村治理、运转保障等基本要素,与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党组织建设情况、集体经济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经营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各村形势,对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

  赵敏强调,要继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打造“一村一策、一村一特、一村一品”,逐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图景。她指出,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发展农村经济、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积极拓展新发展模式,通过整合资源、盘活资产、发展项目增收等,整体推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二是积极发展现代农业,要着力培育致富带头人,协调土地流转,引导群众发展农产品销售、包装、运输及农资技术服务等产业。党员干部要带头建设高标准大棚,逐步实现大棚升级改造,带动群众增产增收。要用好大数据,大力发展电商经济,通过产品展销、直播带货等形式,使农产品搭上“云端销售快车道”。三是扎实推进乡村善治,以党建引领推动自治、德治、法治、智治“四治融合”,带动广大群众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营造邻里和睦、老少共融,弘扬爱老敬老、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着力提升乡村文明新风尚,构建多元参与、协同共治的乡村善治新高地。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