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莘县
莘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动物防疫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32:08      来源:      【字体: 】     分享

  6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锡金带队就我县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工作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山东莘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山东省第49号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和森盛 (山东)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检查的方式对相关企业、单位在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工作中的详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莘县贯彻落实《动物防疫法》工作情况;部分人大代表作了发言。

  刘锡金指出,要强化动物防疫法的普及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把动物防疫法贯彻落实和防疫知识的学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要进一步加强防疫人员队伍建设,利用可行措施,努力改善基层防疫站硬件条件,提升检测水平,确保满足需承担的检疫检测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动物防疫责任落实,依法督促、指导动物养殖企业和养殖户建立健全各项防疫制度,落实疫情及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和饲养者主体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有人抓。要进一步推动动物防疫举措的落实,健全防控长效机制,建立县、镇、村、企、户五方防疫网络,实现全县防疫工作无缝隙覆盖。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