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莘县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代表专业工作室、县法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18 16:32:22      来源:      【字体: 】     分享

       3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顾磊带领调研组,到燕店香瓜产业代表专业工作室、大王寨镇木材加工代表专业工作室、县法院开展调研。副主任刘锡金、王军、安大为、王法增参加活动。


       调研组来到燕店镇香瓜产业代表专业工作室,听取了香瓜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履职下沉第一线,当好民情五大员”闭环工作机制的运行情况,肯定了工作室及代表们在推动香瓜产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在大王寨镇木材加工代表专业工作室,调研组实地了解了木材行业资源使用、生产加工、产值税收等情况。

       在调研中,顾磊对代表专业工作室的建设与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代表专业工作室为依托,持续发挥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以香瓜产业、木材产业振兴助推莘县乡村振兴。

       顾磊强调,在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木材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刚刚闭幕的“两会”精神,找准提升改善人大代表专业工作室功能的切入点,密切关注各工作室运行情况,持续加强指导和服务,为人大代表更好履行职责、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

       在县法院,实地走访调研了科技法庭、干警活动场所,详细了解了人民法院科技成果运用、司法为民举措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顾磊强调,县法院要不断提升司法工作水平,围绕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更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待。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