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莘县
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16:40:44      来源:      【字体: 】     分享

       3月4日,2024年县人大工作务虚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顾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锡金、王军、安大为、王法增、马俊蒙及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各委室负责同志,部分镇街人大主席(主任),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军主持。

       会上,县人大各专委、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分别对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思路及创新举措进行了汇报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对分管委室的工作安排分别作了补充和点评。会议以虚谋实,以实促干,为全年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顾磊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人大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更高站位扛起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找准坐标、服务大局,聚焦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重学习、强作风,善落实,争创全市人大系统新标杆”的目标要求,努力作为,着力提升工作成效,为奋力谱写莘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顾磊要求,要以学为基,不断积蓄向上的力量,打造学习型机关。要以学增智,提升创新能力,以新想法谋求工作新场景,以新做法打造工作新形态,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要以学促干,提高工作标准。抓工作贯彻落实,要以高标准推动工作水平高效提升。要以学铸魂,提升人大机关形象。要与先进并肩、与创新同行,步步为营,工作高效推进。要通过树三观、砺心性、练本领、强作风,打造有温度的人大机关。

       顾磊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打造创新项目助力莘县高质量发展。聚焦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和在外莘县籍医疗人才的家乡情怀,坚持为县委决策服务、为全县人民所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创建莘县(健康)智库平台。稳步实施莘县文史工作三年规划,对莘县历史文化进行抢救式保护、全景式梳理,从千年古县形成和积累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高质高效地推进文化公园和历史文化体验廊道建设,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

       顾磊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具有明显辩识度的莘县人大工作品牌。聚焦县委“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团结和依靠全县百万人民汇聚的磅礴力量,着力通过“七个聚焦”工作抓手、“七个新标杆创建”为具体内容的品牌打造路径,团结和带领各级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道路上履职尽责,把莘县人大常委会的创新工作矩阵打造成为具有明显辨识度和莘县特色的人大工作品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提供人大方案。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