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莘县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4-03-18 16:44:02      来源:      【字体: 】     分享
      2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顾磊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王军,党组成员王法增、马俊蒙、吴端强出席会议,副主任刘锡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陈希在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怎么看、怎么干指明方向。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事关中心大局的事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统筹运用法定监督方式、在支持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全力助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以实际履职行动助力法治莘县、平安莘县建设。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把规范党员网络行为、发挥党员在网络空间作用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人大工作统筹推进落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要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教育引导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全县人大代表、人大干部的履职能力。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王法增、马俊蒙作了主旨发言,顾磊、王军、吴端强作了补充发言。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