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莘县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53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1 11:31:09      来源:      【字体: 】     分享

       3月20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53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顾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军,党组成员安大为、王法增、马俊蒙、吴端强出席会议,副主任刘锡金、相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深刻认识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立足人大工作职能,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更好发挥人大机关在能源保障和安全工作中的有效作用。要聚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梗阻、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立足人大职能,推动解决一批最关键、最迫切的难点重点问题,为我县全面深化改革注入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立足我县发展实际,积极鼓励引导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助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打造一支过硬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国两会部署,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监督实效、服务代表履职、强化自身建设上抓落实,带动人大工作整体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强调要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转作风、重实干、勇争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