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阳谷县
实干担当谋发展 履职尽责为人民——市人大代表陈萧履职侧记
发布时间: 2022-08-24 12:26:36      来源:      【字体: 】     分享

  陈萧,山东省聊城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山东金蔡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近年来,她始终牢记自身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坚持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投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带领企业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拼搏进取、砥砺前行,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代表职责

  在今年初召开的聊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上,陈萧提出的在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优势传统企业支持力度的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共鸣。“有相当一部分的优质传统企业,经过多年的拼搏和发展,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品牌和市场优势,同时也拥有了一定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如果再去进军高尖端市场,充分发挥出品牌和市场优势的话,必须要不断地增加资金投入,来持续性地对技术和设备进行创新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这个阶段,一些要素指标、金融惠企等政策的支持非常关键”。作为一家旗下拥有14个子公司、1600余名员工,以文化用纸制造为主导产业,集热电、印刷、文化传媒、水质净化等多个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的掌门人,陈萧结合自身经历,指出了破解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瓶颈的路径所在。

  近年来,山东金蔡伦集团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先后投资6亿元,实施技术设备升级改造,建设能源管理中心,打造起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固废再利用”、“水资源综合利用”双循环经济产业链,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勇于开拓创新,展现代表担当

  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陈萧坚持把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勇于担当作为的魄力与精神风貌。

  在面临疫情防控和宏观经济下行的复杂形势下,山东金蔡伦集团迎难而上、主动出击,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携手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国家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重点实验室,对企业生产技术、产品性能、节能降耗等方面进行全流程升级改造,全方位打造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实现了传统产业在转型中的“蝶变”。同时致力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联合齐鲁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创建了“聊城市微涂轻型造纸技术创新中心”, 获得3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推动产品不断向高端化、个性化、绿色化延伸,“文献专用纯质纸”“涂布纸”等一系列高端文化用纸将相继面世,填补国内空白。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刻感受到既是一种荣誉、一种鼓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坚持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与企业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充分地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来展现新的担当、实现新的作为,以奋斗的姿态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萧说。(张旭东 孔俊雅)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