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阳谷县
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激发人大监督“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2-08-30 11:11:36      来源:      【字体: 】     分享

  阳谷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稳健发展,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健康推进。

  一、提高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应对复杂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能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年党建工作要点、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个人履职尽责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每周进行1次政治理论学习,每月进行1次理论研讨,每半年召开1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和部署会,牢牢把控住了人大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人、在队伍,县人大党组成员坚持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分管领域内抓舆论引导,全面落实好全员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对县人大代表和机关队伍的培训学习,保持对社会热点问题的高度敏感。支持鼓励青年干部对宣传工作的新思想、新方法,确保人大意识形态工作能够紧跟时代前沿,坚持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当好宣传表率。

  三、做好意识形态宣传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不断巩固和完善人大新闻宣传和舆情信息工作平台,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舆情监控员的观念,规范县人大常委会微信公众号、新闻报送等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发挥“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思想引领作用,站稳了红色地带。利用微信公众号、媒体报刊等宣传媒介,向社会各界深入解读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目标任务和精神内涵,稳住并转化灰色地带。全力抵制网络不良言行,积极进行网络辟谣,抵制黑色地带。进一步增强了人大干部及代表的工作向心力,把牢正确舆论导向,营造人大工作良好氛围。(李源)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