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阳谷县
阳谷人大召开半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10-01 10:55:17      来源:      【字体: 】     分享

  9月28日—30日,阳谷人大2022年上半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分别在狮子楼街道、石佛镇、阎楼镇召开。

  会上,狮子楼街道、石佛镇、阎楼镇、定水镇、李台镇人大使用视频对今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汇报,部分乡镇(街道)采取使用课件讲课的形式进行了工作汇报,分享了工作经验,同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开展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乡镇(街道)人大履职的第一年,各乡镇(街道)人大在同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能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增强人大代表的价值感;要认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增强监督实效,通过县、乡镇(街道)人大两个层面同时发力,确保监督推进中压力不削弱、责任不悬空;要充分发挥代表工作站的作用,更好地让代表与选民零距离沟通联系,听民声、聚民意;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创新的思路,不断开创新时代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新局面。(张宪法 赵轲)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