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阳谷县
深化产业融合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记山东省聊城市人大代表赵传新
发布时间: 2022-11-09 16:32:47      来源:      【字体: 】     分享
        赵传新是山东省聊城市第十七届、十八届人大代表,山东景阳冈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景阳冈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提出了《关于加强对运河两岸文物保护的建议》《关于促进本地酒企发展、优化白酒经营环境的建议》等多条高质量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赵传新积极响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号召,提出了“文旅引领,以酒为基,多产融合,动能转换”的发展战略,构建了“农业+旅游”、“白酒+旅游”、“白酒+金融”、“数字+旅游”四大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形成了在上游带动高粱种植与产业配套,在下游带动文化旅游的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产业融合发展有效改善了传统产业的供给质量,实现了差异化竞争,增强了企业的盈利能力,企业的营业收入、纳税额等经济指标连续七年创历史新高,工业企业亩均效益居全市前列,形成了鲁酒振兴的产业融合新样板。
        赵传新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以产业融合为支撑,带领企业走出了一条速度稳、质量好、创新强、结构优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通过不断挖掘景阳冈品牌背后的文化资源,形成了集历史文化、传统文化、工业遗产等为一体的工业旅游项目,通过工业旅游反哺主业发展,带动传统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现酒旅融合可持续发展。同时,把“老酒”做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点元素,打造“以酒带旅,以旅促酒”的文旅项目,拓展老酒产业价值空间,实现了酒旅融合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 ,赵传新始终坚持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为阳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人:张旭东  孔俊雅
联系电话:13081468245
地址:阳谷县振兴路1号(阳谷县人大常委会)
邮编:252300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