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阳谷县
阳谷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4-26 17:25:40      来源:      【字体: 】     分享

  4月26日,阳谷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民康药店、谷山医院、闫楼卫生院、农商银行等服务机构及结算机构,察看了规范使用和管理医保基金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认为,自《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坚决靠实主体责任,自觉扛起医保基金监管重任,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医疗保险制度,医保覆盖面逐年增大,医保基金征收、管理和使用不断强化,医保基金运行平稳,有力增进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检查组建议,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实现医疗事业和医保基金的协同发展,建设“可持续医保”。要加强宣传普及,广泛开展大规模、深层次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对政策有更全面、更准确的了解,建设“暖心医保”。要加强基金管理,健全内控制度,细化经办流程,形成监督制约机制,建设“惠民医保”。要强化监管保障,加强医保监管队伍建设,强化数字化监管和联动执法,深化医保领域综合改革,建设“平安医保”。要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持续运行,建设“法治医保”。  (张旭东 孔俊雅)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