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阳谷县
阳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扎实落实“双报到”制度 党建赋能共建红色网格
发布时间: 2023-06-25 16:28:24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落实好“双报到”制度,近日,阳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与博济桥街道办事处金谷社区进行对接,共同推进党建赋能红色网格建设工作,助力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阳谷县博济桥街道办事处金谷社区位居于县城老城区,辖居民区41个,常驻居民3413户,12901人,社区设4个党支部,直管党员153名,驻有十余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辖区内居住党员1294名。

  为充分发挥社区治理中的党建引领作用,金谷社区将辖区分为11个红色一级网格,社区书记任红色总网格长,11名社区干部分别任分网格长,设二级网格32个,将41个居民区全部归纳在内,由综治网格员具体负责。在社区治理中,将通过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辖区内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积极亮身份,参与小区事务,主动上门解决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员多跑路,让群众少奔波,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依靠党建赋能,共建红色网格,是阳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与博济桥街道金谷社区共同推进的一项党建创新工作。近年来,阳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助力社区治理,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服务”,把社区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多次到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双报到”沟通纽带建设,在做好为群众送温暖、送服务、赞助社区活动、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同时,切实增强了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支部书记董经成同志(左二)与街道、社区领导共同商议网格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