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12 17:33:30      来源:      【字体: 】     分享

  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市人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加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桂禄宣读《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翟继文到会作指导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要意义,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紧扣目标任务,结合职责定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在强化理论武装中铸就忠诚信仰;二要准确把握工作机关定位,在履职尽责中勇担时代使命;三要准确把握代表机关定位,在密切联系群众中践行为民宗旨;四要准确把握模范机关定位,在坚持全面从严中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严格标准要求,突出人大特色,促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要用好调研成果,认真梳理总结调研情况,加强调研成果的交流和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和方法;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对表对标找出差距和不足,常委会及机关党组、各党支部要形成问题清单,把问题简洁清晰地列出来,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抓好组织协调,做到不虚不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工作中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