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聊城市人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4-16 17:40:36      来源:      【字体: 】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聊城市人大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工作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成立市人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规则,出台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保证学习教育规范有序开展。坚持把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相结合,在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体现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自学,在每周五集体学习时增加了“党史学习”专题;参加省委、市委组织的读书班,沉下身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组织观看《榜样5》《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等专题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的作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进行专题研讨,各党支部书记还分别讲了党课;清明节前,组织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刘邓大军渡黄河指挥部、阳谷县坡里暴动旧址等,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增强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积极培育人大特色品牌。倡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学党史、讲党史、听民声、办实事,市人大常委会还负责做好驻聊全国、省人大代表中的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做好本辖区内市、县、乡党员人大代表开展学习教育,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研讨交流,实现了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人大代表中的全覆盖。采取“唱、诵、谈、读”等形式,组织开展红色教育、红色诵读等“七个一”活动。结合人大开展的“三遍访”活动,从困难党员和群众入手,重点解决他们在居住环境、看病就医、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研究室)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