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说明
发布时间: 2020-03-30 16:44:11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根本目标,市人大机关开展节俭养德宣传教育,营造了拒绝浪费的浓厚氛围。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人大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活动方案,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机关利用例会时间,认真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结合实际工作制定节俭养德全民节约活动倡议书。
  (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工作群、微信群、宣传栏等媒体,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把“讲文明、树新风、重节约、勤养德”的观念体现到具体行动之中,使节俭节约的意识深入人心,影响和带动机关全体掀起节约资源、创建资源节约型单位的热潮。
  (三)向全体人员发出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倡议。 要求机关全体树立起珍惜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的观念,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并积极投入行动中。让节俭节约成为本性与本分,用行动彰显文明和美德;让勤俭理念深入人心、蔚成大观。
  (四)开展了倡导“合理利用现有资源,节约办公耗材”活动。号召全体人员工合理使用办公资源,节约用纸,纸张要双面用,提高利用率;提倡无纸化办公,积极推进办公自动化,网络化,尽量使用电子文件、电子信箱等联系工作;开展“低碳生活,健康出行活动”。懂得在日常生活中怎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和每一粒粮食,反对铺张浪费。关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不开无人灯,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扔纸屑,节约每一张纸。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机关全体养成了“节俭养德”行动的自觉性。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