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写忠诚 用实干担使命——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8 16:47:30      来源:聊城日报      【字体: 】     分享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贾新伟通讯员吕言亮
    红色七月,党旗飘飘。七一前后,市直各部门(单位)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份特别的“礼物”,营造出浓浓的“红色”氛围,用初心书写着广大市直党员干部的赤心与忠诚。
    学先进  感受榜样的力量
    7月1日,市人大机关、湖北社区党员共50余人,一同走进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感受孔繁森精神,重温初心使命。
    七一前后,多个市直部门(单位)组织党员走进孔繁森同志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洗礼,感受红色力量。
    形式不同,但初心不变。6月30日,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委政研室等多个市直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现场云等线上平台,跟随解说员的现场直播,走进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上了一次以“同上一堂课、共温繁森情”为主题的七一特别党课。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七一当天,市直部门(单位)组织广大党员收看“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聆听驰援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坚守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民警等“抗疫榜样”的感人事迹。
    强堡垒 重温入党誓词
    7月1日8时15分,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300名党员民警代表精神抖擞,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员紧握钢枪,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当天,市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则在纸上郑重抄写入党誓词,每一笔画、每个汉字,都认真工整。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全体党员则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由党组书记、院长刘延杰领读,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市直部门(单位)里响亮的宣誓,回响在每个角落。
    强党性 引发“我来讲党课”热情
    “我们要勇挑政治机关之责,展现政治机关之为……”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周文明,以“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激励大家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6月初,市直机关“我来讲党课”活动启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先进模范人物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党课……七一建党节的到来,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
    “不是亲生父子,胜似亲生父子”,在市委统战部“迎七一、学模范、抗疫情”专题党课上,一位武汉危重患者对田龙营的评价,感染着现场的党员们。此次党课,山东省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田龙营、陶昌明,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他们体现了最美逆行者无惧生死的奉献精神,再现了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机关党总支书记杨达说。
    勇担当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就是要倾听烈士留下的声音,学习他们为了国家存亡、民族大义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6月30日,在市科技局“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蔡新颖深有感触地说。  “大哥,请您遵守交通秩序,不要闯红灯!”在市区的各个红绿灯十字路口,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耐心地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大姐,请您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大街小巷、公园绿地、河道沿线,一批批党员志愿者,构成一道道文明风景线。
    党徽闪耀,初心永恒。在一场场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红色精神在一步步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