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实现五级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0-10-19 14:51:50      来源:      【字体: 】     分享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兴国通讯员付宏)10月16日,记者从全市人大机关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室座谈会上了解到,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实施“新纽带·连心桥”工程建设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室的意见》的要求,东昌府区严格选址、高标准建设,目前全区34个规格高、质量优的人大代表工作室(联络站)已顺利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34个人大代表工作室中,镇(街)级23个、社区级7个、村(居)级4个,实现了五级代表“全覆盖”。
  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室建设上,东昌府区严格按照有人员负责、有工作台账、有工作计划、有活动记录、有代表资料等“十有”标准建设,同时分批次对原来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完善、调整和提升。东昌府区组织进室(站)代表在加强自身学习、丰富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的同时,定期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让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室成为政策法规的“讲习所”、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接受监督的“加油站”。
  为运行好、使用好、落实好各项联系制度,东昌府区在社区设置“点对点”联络站,由社区党委副书记兼任“点对点”联络员,在日常负责收集民情、上传下达、监督问题的解决等工作。充分吸纳楼长、党员和热心居民等人员担任社情民意信息员,随时随地向“点对点”联络站反映民意,确保人大代表工作室的工作触角延伸到各个小区。同时,该区打造“村级联络员走出去+专题接待日迎进来”的民意汇集网络,彻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区还开创性地设立了工作室村级联络员制度。村级联络员一般由村委会主任兼任,广泛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