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高唐县人大代表闫曰岭:倾力履职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11-05 14:38:00      来源:      【字体: 】     分享
        “助力乡村振兴,我能做什么?”琉璃寺镇各级人大代表带着这个问题深入乡村一线,以实际行动作出回答。今年在琉璃寺镇人大发出“助力乡村振兴,人大在行动”的倡议后,全镇73名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纷纷行动,主动担当作为,县人大代表闫曰岭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现在俺就在俺村板厂上班,一个月也能拿到3000多块钱,可以管管家里的老人孩子,不用外出务工了,可解决俺的大难题了。”正在鸿杰木业公司车间工作的焦庄村的群众刘长凤感激地说道,作为县人大代表的焦庄村支部书记闫曰岭为让农村留守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他在村口办起了板材加工厂,目前,已解决了30多名当地群众务工难的问题,“下一步,公司计划扩大生产规模,让更多的群众到厂子上班,通过板材让村里群众致富。”闫曰岭说道。
像闫曰岭这样的人大代表,琉璃寺还有很多,他们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做起“示范员”,通过多种形式拓宽群众致富渠道,带领群众走上了一条乡村振兴之路。
        “俺家过秋用的机械设备,都是闫代表协调的,可帮俺大忙了。”焦庄村村民闫树林激动地说,闫曰岭在群众秋收过程中,积极行动,在得知群众急需秋收设备后,他积极向镇人大反映,在秋收过程中帮村里协调20余台机械,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我是人大代表,又是村支书,村民选我,我该为群众干点实在事。”面对群众夸赞时,闫曰岭总是这样说。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琉璃寺镇人大代表充分利用镇人大代表工作室和赶大集开展“千名代表听民声”收集群众关于民生实事的诉求以及对琉璃寺发展的意见建议,现场帮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倾听群众心声。他们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仔细记录,认真梳理,统一上报镇人大,由镇人大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